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2021年“讲好红色故事,担当时代使命
——河北红色故事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点击数:
6月17日,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经管学院承办的石家庄学院2021年“讲好红色故事,担当时代使命——河北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引领红色风尚”为使命,旨在深化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历时半个多月,吸引了来自全校15个二级学院的近80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们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之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燕赵大地涌现的英雄儿女、革命英烈及新时期各行各业先进标兵模范事迹,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所思所悟。演讲语言质朴、情感真挚、技巧精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经管学院的赵纯同学讲述了李大钊先生被捕入狱及英勇就义的经过,展现了革命先烈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教师教育学院的田雅文同学生动再现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悲壮场景,表现了解放军战士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外国语学院盖天悦同学讲述了石家庄市“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吕建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亮点不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青春有为的精神风貌和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达到了“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落实”的目的。经评委现场打分,比赛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3名。
(供稿:经管学院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