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点击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盛况,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全程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纪念大会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委书记王俊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沿着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展思路,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敢于胜利,指导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谈到,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把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教育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先辈功勋,增强使命担当,坚持团结奋斗,维护祖国统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段伟斌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实际,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广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让学生成长为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一流工科应用型高素质人才,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文化学院袁丙澍和王慧杰老师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立足岗位、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教育学生继承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接续先烈的遗志,培养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能力水平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做出贡献。
校团委李达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要努力将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让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到民族、国家、时代赋予的使命,引导他们秉承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忠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特殊教育本科一班刘梦琪同学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做一名最坚定、最彻底的爱国主义者,铭记先驱功勋,努力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做实现中国梦的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
(供稿:宣传统战部     编辑: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