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石家庄学院法学院与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未成年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7日上午,为了更好地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交流水平,针对未成年人保护需求日益增加,石家庄学院法学院与栾城区人民检察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未成年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栾城区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进行。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以及部分院领导和中层干部、石家庄学院法学院院长孙英伟、社工系主任张红霞、法学系主任申倩芳及社工教师代表、出席仪式。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法学院院长孙英伟与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力志代表校方与检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裴丽艳副检察长表示,未检领域非常欢迎和支持社工系的师生参与,今天能与法学院特别是社工系进行合作,是对我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碰撞出激情的火花,在预防、帮教、宣传等领域实现专业保护与社会保护融合发力,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力量叠加放大效应。
王力志检察长指出,本次检校合作是加强检察机关与高校专业理论平台深度合作的有效机制,既可以强化学生司法实践教学环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等综合素质,也能为栾城区检察院开展理论课题研究、职业培训、学历提升、提高法律监督能力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双向赋能,优势互补。
会议上,孙英伟院长介绍了学校法学系和社工系的师资力量和专业素质,特别讲解了社工系在司法实践领域的作用,社工系的师生在心理咨询、亲职教育等领域都能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希望能借此机会与检察院合作,将社工力量引入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领域。她表示,此次校检合作对于全面提升综合办学实力、全面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增强服务省会建设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双方就未成年保护人保护、实践教学、课题研究、信息资源交流、专家人才交流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后,“未成年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在河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多功能大厅举行。栾城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裴丽艳、未检干警、辖区派出所指导员刘尚森、石家庄学院社工系主任教师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北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李辉明老师对于栾城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青春健康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石家庄学院青春健康同伴社社员分别带领新东方烹饪技工学校的男生和女生开展了针对青春期性生理、性社会、性社会的同伴教育活动,为青春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组员纷纷主动与同伴社社员联系,希望获得更全面深入的青春健康指导,实现了“以青春陪伴成长,用生命影响生命”的预期效果。
未来,石家庄学院法学院与栾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实践教学、课题研究、信息资源交流、专家人才交流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尤其探索完善“检察+高校+社工”的专业化合作道路,为提升未成年人性健康水平,预防青少年性犯罪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