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活动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积极服务地方社会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自我校被评为“河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以来,以政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团队为主要组成部分的基地教师积极服务地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2013年8月1日、11月13日至14日、11月29日至12月1日,基地教师先后为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组织的领导干部社会工作知识培训、社会工作师技能培训举办了七场专题讲座,参训人员数量达1000余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期间,政法学院组成培训讲座小组,全面了解参训对象培训需要,认真遴选培训讲座主题,科学研究培训讲座内容,注重讲座内容的专业性与适用性相结合,确保顺利完成培训讲座任务。社会工作专业的张学东老师举办了以“河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趋势、挑战与契机”、“新形势下民政工作与社会工作协同发展”、 “群体型社会工作高级实务之儿童青少年服务与老年人服务”为题的三场讲座,宋杉岐老师举办了以“社会工作与社会组织”为题的讲座,刘佩老师举办以“社会工作的基本方法与模式”为题的讲座,史凯老师举办了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素养”和“高级社会工作实务模式”为题的两场讲座。这些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好评,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良好专业素质,有力反映了我校作为河北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