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入职专任教师在线培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大力推进“13510”培养工程,帮助新入职教师提升职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实现从站上讲台、站稳讲台到站好讲台的成长,现通过超星教师发展平台围绕师德师风、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四大块开展线上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近三年新入职专任教师,即2020年9月1日(含)之后入职的专任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3年3月30日--2023年8月31日
三、登录方式
1.手机端:登录“学习通APP”(石家庄学院--教师研修)
2.电脑端:登录教务处网站——智慧教学平台(sjzxy.portal.chaoxing.com)——登录——进入空间——应用中心——教师研修——添加教研组——选择“新入职教师”教研组——进入学习。
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四、培训内容及学时要求
第一模块:师德师风:3学时
第二模块:教学理念:3学时
第三模块:教学技能:11学时
第四模块:教育技术:3学时
要求新入职专任教师至少完成20学时的学习。
注:已报名参加2022年河北省高校岗前培训教师教学提升线上训练营的教师只需完成第三模块教学技能(11学时)的学习即可。
五、考核方式
1.培训期间平台将完整记录教师的学习情况,培训结束后系统将集中审核教师获得的学时。
2.培训结束后,各教研室须于2023年9月30日前组织开展一次以新入职专任教师听评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新入职教师进行关于本次培训学习的心得汇报、教学展示,全体教研室老师评课讨论,各教研室留存档案,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进行督导、检查。
     
附件:石家庄学院新入职教师研修培训手册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