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冯宝强出席,教学督导委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宋万杰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委主任郑建敏结合教学重点工作,尤其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处长王俊奇通报了2022年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教学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冯宝强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学督导委员克服困难,保障学校教学质量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二是围绕重点,明确目标。教学督导要围绕学校教学工作重点,尤其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积极配合教务处做好监督、指导、反馈、改进工作。三是严格要求,敢讲真话。教学督导委员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敢于批评,敢讲真话。四是出谋划策,献言献计。督导委员应加强学习,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到督导工作中来,为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冯宝强最后强调,实施教学督导是改进学校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督导委员尽心履职履责,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