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至15日,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比赛(决赛)在河北大学举办,我校教师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同类院校中获奖数量名列前茅。其中,化工学院肖霄老师讲授的《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含实训)》获正高组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国飞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获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法学院王翔老师讲授的《商法》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新闻与传媒学院张哲老师讲授的《电视导播》获副高组三等奖。
第三届河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承办,大赛以“推进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届省赛于2022年11月启动,分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56所高校推荐213个教师(团队)参赛,47所高校117个教师(团队)参加了现场比赛。

 

我校于2022年11月举办了校赛,39个教师(团队)参加,经层层选拔,推荐4个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其中3个教师(团队)经过网络评审进入现场赛。赛前,教务处邀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指导,委托专人录制参赛课程。参赛教师精心备赛,全力参赛,展现了良好的教学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持续推进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切实推动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