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序有质落地实施,5月10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参评高校视频培训会。我校设立两个分会场集中组织参加了此次培训。
副校长冯宝强出席培训会,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督导局、教育部评估中心相关领导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十四五”审核评估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等。审核评估核心专家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评估分类的总体设计、评建工作要点等。试点高校交流分享了评估指标设计的内涵用意、学校在评建实践中的做法及经验、如何用好“1+3+3”报告、自评报告的撰写和参评高校材料准备等。专家报告为我校加快推进本轮审核评估,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
此次参培是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对学校进一步全面了解评估新形势、新变化,把握评估内涵实质,深入解读评估指标体系,从严从实开展评建及整改工作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行动指南。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力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