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我校教师剧慧栋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27 09:34:13    浏览次数:
我校剧慧栋博士作为第一完成人的研究成果“野生鼠寄生虫的分布及其检疫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2021年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对野生鼠寄生虫尤其是线虫、绦虫的鉴定方法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为调查野生动物传播寄生虫提供了实验室研究依据,对野生动物寄生虫的流行病学调查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寄生虫与宿主之间的寄生特性进行了研究,揭示了寄生虫与宿主之间的感染-寄生通路,对避免人鼠之间潜在的传染给出了预防措施;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论文15篇,研究成果国内领先。该成果已在省、市、县级7家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高校相关实验室应用,共检测样品5109份,检测结果准确率大幅度提高。共培养本科生500名,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1名,是具有重要社会效益的卫生公益项目。
科研成果获奖是体现高校综合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近年来,我校把争取高层次科研获奖作为科研工作重点之一,紧密围绕石家庄市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挥学科与地方经济建设结合紧密的优势,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成果转化。该项成果的获奖,代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