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抗击疫情 守护心灵 我校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7 15:43: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期,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中心引进一批先进的积极心理体验设备,每天下午分学院邀请心理压力大,有焦虑、压抑、愤怒等方面不良情绪的同学前来体验,疏解情绪。同学们跟随智能互动宣泄仪的互动训练让肢体得到舒展并获得成就感、通过智能击打呐喊仪以适度锤击和呐喊的方式抒发心中的压抑和愤怒情绪、在VR动感单车调适仪身临其境的场景中扩展视野转移注意力、利用音乐放松椅使身体得到深度按摩、使用生物反馈仪训练自己的专注力和调节呼吸,自助进行心理调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智能宣泄仪非常解压,对情绪有很好的宣泄作用。”“放松椅体验非常舒服,感觉浑身上下都轻松了。”
 
 
此外,中心还安排专职心理教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沙盘游戏,让同学们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沙盘里进行自我表现,用沙盘构建出独特的内在心理世界,反映着无声的需求,在表达的过程中无形地释放压力,尽情展现生命力;举办 “春日暖心涂涂乐”活动,引导同学们沉下心来认真创作,用画笔勾勒心中的美好,以绘画的形式画出可能用言语无法表述的感受。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测查心理压力值、如何面对压力、如何调整认知和疏解情绪等心理健康知识,体验了多种减压方式,在欢快、自由和轻松的氛围里,缓解了学习的压力,增加了对自我的认识,提高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放松的平台,使同学们能够客观认识自我、正确对待压力、积极调整状态,以更好的心态面学习和生活。
(供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