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陈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8:25:35    浏览次数:
6月21日,校党委书记陈亮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陈亮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片,参观了党的百年党史图片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图片展,实地查看了“双带头人”工作室、教研室、教授办公室以及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
随后,陈亮主持召开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其他参会人员逐一作了发言。陈亮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有思路、有思考、有亮点、有情怀、有干劲、有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领会新时代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战略意义。要强化学科建设,发挥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彰显社会主义底色,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要把握精神实质、明晰建设标准,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最新版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查漏补缺、精准施治,切实做到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注重守正创新、突出育人实效,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要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使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要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办学特色,加强宣传推介,打造品牌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力。
陈亮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抢抓当前有利的发展形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齐心协力、狠抓落实,不断谋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更好发展和更大进步。
(供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