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副校长姚振军在石家庄市委作“碳达峰碳中和”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30 16:4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副校长姚振军应邀参加石家庄市委办公室等机关干部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培训,并作《碳达峰碳中和推进过程中热点问题研究和工作建议》专题报告。
报告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中国双碳转型的政策支持、中国双碳转型的路径探索、碳市场交易理论与实践和工作建议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国内外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各行业双碳转型的技术与路径选择和碳市场、碳金融的最新进展,并从石家庄市双碳政策制定、实施、落实角度对石家庄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出了工作建议。最后,姚振军就我校在双碳政策传播、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学校将致力于为我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长期科技支持和人才保障。
报告结束后,石家庄市委办公室等机关干部对姚振军所作全面系统的报告表示了感谢,并认为报告对石家庄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很高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本次报告是石家庄学院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现,也是推进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为地方提供优质高效的碳达峰碳中和综合服务的切实行动。今后,石家庄学院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将继续立足国际大势、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争取持续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专题培训,为推动京津冀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作出突出贡献。
(供稿:双碳研究中心   通讯员:李梅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