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高新义警”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暨石家庄学院反电信诈骗宣讲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2 15:45:24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高新义警”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石家庄学院反电信诈骗宣讲大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尚文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晓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志军出席启动仪式。高新区部分领导及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和高新区各大中专院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胡晓光从社会与学校层面对反电信诈骗进行了分析,提出反电诈要打好三场硬仗:一是积极预防,打好主动仗,二是联合作战,打好整体仗,三是狠抓落实,打好持久仗。
随后,高新区公安分局反电诈义警联盟警官代表薛园进行了以“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之帮信、刷单类”为主题的反电信诈骗宣讲,通过丰富有趣的图文和视频,分别从在校学生的高发诈骗方式、如何预防、应对诈骗、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及国家反诈app的安装使用等不同方面,向现场师生生动形象地宣讲了一系列防范电信诈骗知识。
此次反电诈宣讲及反诈义警联盟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而且促进了我校持续推进警校联盟,进一步深入推广反电诈工作,实现反电诈治理源头发力,共同实现“无诈校园、无诈院系”建设和联合打造“平安石院”、稳定和谐的高新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安全工作处 通讯员:王晓卿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