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3年河北省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6-09 16:30:53    浏览次数:
6月6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 2023 年河北省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结果的通知》(冀教德育函〔2023〕22 号),我校综合成绩排名第七,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于5月26日-28日在河北工程大学举办,是河北省首届大学生劳动技能竞赛,来自全省43所本科高校的129名学生参赛。比赛分为包饺子、紧急救护(头顶帽式包扎、单侧胸部包扎、心肺复苏)、软绳梯制作等三个项目,每个单项均需要三名学生分工合作完成,并在规定时间内达到比赛规定的标准。大赛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 2 个、二等奖 4 个、三等奖 9 个。
赛前,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在机电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完成了学生劳动技能竞赛校赛,并依据校赛成绩,对标省赛赛制标准,选拔了体育学院黄天乐、教师教育学院张圆梦和郭永彦三名学生参赛。备赛时间紧任务重,三名学生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在保证完成正常学业任务的前提下,利用了几乎所有课余时间钻研赛项流程和细节,苦练技能,反复打磨,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每一次模拟测试,克服训练中的种种困难,做到精益求精。比赛中,三名学生镇定自如、稳定发挥,以默契的配合、熟练精准的操作、过硬的劳动能力,得到评委的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劳动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劳动实践育人的方式,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对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劳动”教育观,以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为契机,以点带面,打造劳动实践育人品牌,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学工部(处) 通讯员:宋羽 编辑:文晶晶)
附: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