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闻宣传思想专题辅导培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8:28: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6月9日,我校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闻宣传思想专题辅导培训学习会,特邀中国教育报刊社河北记者站副站长周洪松现场授课。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干部、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通讯员16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宣传部部长王京主持。
培训会上,周洪松以《增强“四力”,讲好教育故事》为题作专题讲授。作为一名资深记者,周洪松从事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多年,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宣传工作经验,连续多年获评中国教育报刊社优秀记者。
周洪松结合自身丰富的采写经历,围绕“什么是教育新闻,写好教育新闻、讲好教育故事的思想基础,如何发现教育新闻、讲好故事,增强‘四力’、夯实基础”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新闻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理论和规则技巧进行了解读、分析,运用大量事实案例,重点讲述了写好教育新闻、讲好教育故事的若干具体要点以及新闻宣传工作者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四力”的重要性和方法途径,将多年从事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案例支撑,既有原则总结,又有技巧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提升学校新闻宣传思想工作人员的政治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参会人员表示,培训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自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将不断深入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把学习到的新闻宣传业务技巧融入到工作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贯彻落实好“1396”发展战略,持续讲好石院“二次创业”故事,为推动我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宣传部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