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概况
  • 学校要闻
  • 综合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交流
  • 媒体石院
  •  
    “文化石院 聆听高雅”——我校音乐学院举办青年民族乐团大型民族管弦乐民族器乐普及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19:14:38
    为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建设“文化石院”场景,6月8日下午,“文化石院 聆听高雅”——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大型民族管弦乐民族器乐普及专场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尚文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徐拥政出席,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音乐学院张小霜教授担任导聆,青年教师于志辉担任指挥,表演了民族器乐不同形式、规模的民乐作品。其中有大型民族管弦乐作品《羽调》、影视金曲《射雕英雄传》、民族交响合唱《鸿雁》以及曹琳老师领奏的古筝齐奏《渔舟唱晚》、竹笛齐奏《小放牛》、二胡齐奏《良宵》、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宋伟老师领奏的弦乐四重奏《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梁祝—化蝶》等等。在观众互动环节“民族管弦知道少”中,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民族乐器,普及了民族器乐的相关知识。民族室内乐《茶马》生动地体现出了茶文化中的民族特色,由音乐学院院长李林、教师曹琳、于志辉共同表演的古曲唱诵《阳关三叠》更是将演出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返场曲《花好月圆》作品的祥和中演出落下帷幕。
     
     
     
     
     
     
    本场音乐会的举办,在全校师生中普及了民族器乐相关文化知识, 丰富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渲染了高雅艺术风采。音乐学院将继续将美育教育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供稿:音乐学院 通讯员:郑士尧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