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1 23:01:07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会。校领导陈亮、徐拥政、王溪波、祭立怀、姚振军、冯宝强、李娟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亮作了《锚定目标加速跑 奋楫争先求突破 不断开创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2023年,我们聚力聚焦“顶层设计”这篇大文章,搭建起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2024年,学校将从谋篇布阵开新局转向蹄疾步稳求突破,“突破”是今年工作的总基调和主旋律。全校上下要围绕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持之以恒推动各项事业实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
陈亮强调,要坚定不移围绕内涵建设求突破,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加大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力度,深耕教师教育领域,做精做强做优应用型学科专业,集中和凝练主攻方向,发展和强化特色优势;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扎实做好创新创业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紧紧围绕石家庄5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全面强化有组织科研,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的应用型研究成果。
陈亮强调,要坚定不移通过深化改革求突破,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强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大力强化通识教育,全面构建错位发展优势,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竞争力。要强力推进科研导向机制改革,建立导向明确、激励约束并重的分类评价标准和开放评价方法,积极营造有利于高水平研究成果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要强力推进综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入推进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核心的一揽子制度改革,大力破除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陈亮要求,要坚定不移通过狠抓落实求突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抓推进、促落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不断练就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抓推进、促落实,树立全局意识和长远眼光,增强统筹能力,在激烈的高等教育竞争格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要紧紧围绕“1396”发展战略落地见效抓推进、促落实,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始终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扎实有力推动“1396”发展战略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会上,其他校领导围绕“蹄疾步稳求突破”的工作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供稿:办公室   通讯员:连少甫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