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陈亮带队调研指导牛山书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8:39    浏览次数:
 
3月20日,校党委书记陈亮、副书记王溪波、纪委书记祭立怀、副校长冯宝强、副校长李娟赴牛山书院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教育实践师生。
在牛山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陈亮一行先后视察了学生宿舍、图书室、展览室、国学大讲堂等重要场所的建设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在书院学习、住宿、就餐等情况,全面了解学生学习与生活现状。
陈亮表示,牛山书院是学校重要的通识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是宣传推广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史文化的重要渠道。书院要充分发挥地方文化资源“鲜活教材”优势,构建完善多维融通的育人新模式。一要持续拓展教育载体形式,创新育人立体化路径,打造“五育并举”新模式;二要充分利用学院侧重专业教育、书院注重通识教育的特点,推动书院与学院的有效衔接,促进“书院”与“学院”协同,打造育人新格局;三要持续优化书院运行机制,加强顶层框架设计,明确工作举措,强化精细化管理,建构育人新生态。
陈亮强调,书院育人是落实学校“1396”发展战略,探索通识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学校各部门、单位要齐发力、聚合力,努力做好书院发展的助推手,一道把书院打造成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本科教育基础的优质育人品牌。
调研结束后,陈亮一行与驻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红色教育情景剧《英雄王二小》。
(供稿:办公室、文学与历史学院 通讯员:白晓琳、王贺坤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