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5:15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素霞教授作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3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素霞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和科研项目管理经验,通过大量课题论文的选题和申报事例,从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要求、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和条件、科研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实施以及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等5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李素霞教授指出,从事社会科学研究要遵循学术性、创新性、专业性、科学性的基本要求,明确研究方向,培养浓厚的兴趣,保持坚强的毅力,善于积累材料提炼成果。她勉励在座教师要保持科研热情,养成阅读图书资料的良好习惯,善交良师益友,多向有经验、科研成绩突出的老师请教交流,突破科研瓶颈,提高科研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李教授的讲座既有较强的学术性,又具有鲜明的实践性;既具有开展科学研究的共同指导性,又具有学科的具体针对性;既具有课题申报的思想指引,又具有方法论指导,对于增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她希望全体教师要树立自信、克服困难、确立目标、实现突破,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