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服务 >> 双碳研究中心
我校召开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19:32: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京津冀双碳研究相关工作,2月16日,我校召开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工作推进研讨会,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碳能力建设中心主任贾金生,我校副校长姚振军、冯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秘书长李文革主持。
会上,河北碳排放权服务中心碳能力建设中心主任贾金生首先作了《国际国内碳市场现状、发展与展望》主题发言,从国内碳市场发展进度及展望、全国碳市场最新政策解读、新时代碳交易机会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和本单位的相关科研情况,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下一步双碳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冯宝强从请进来、走出去两方面对下一步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提出具体意见:做好研究中心工作计划和安排,整合校内资源,形成研究工作合力;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普及双碳知识,及时解读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相关政策;到双碳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企业参观学习,了解政府及行业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和最新研究成果。
最后,姚振军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双碳知识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研究中心计划编纂《领导干部双碳知识读本》,加强双碳知识的普及,提升我校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影响力;二是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交流对接,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库研究;三是加强相关县市区域调研,凝练科研攻关方向,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
教务处、科研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化工学院、法学院、理学院、物理学院 机电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