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服务 >> 双碳研究中心
“石家庄学院 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区域双碳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10 17:29:39    浏览次数:
8月1日,由石家庄学院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组织的“石家庄学院 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区域双碳发展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我校副校长、石家庄学院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主任姚振军和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袁志勇分别致辞,表示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推进双碳产学研一体化协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河北力量。
 
河北省林业产业协会会长袁志勇、秘书长李伟、主任王建军,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振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陈立标,河北林业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树彬,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森林旅游交通分会副理事长高选,北京天德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鹏,河北省财政厅三级正高工郎宝珠,河北省财政厅财科所副所长成军,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教授胡梦泽,河北银行小微企业分行副行长古田,河北双允碳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群群、总经理詹飞、技术总监李东虎、市场总监李艳龙,天津市绿城碳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杰、总经理周熙朋、市场总监林青松以及我校相关人员共计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石家庄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石家庄学院京津冀双碳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李文革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主要就林草湿地资源的调查和监测、生态系统的碳汇增量提升、林业碳汇开发事项、财政政策方面双碳发展、碳资产碳金融碳交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未来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及市场前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河北省财政厅财税所副所长成军提出五点意见:将双碳纳入财政体制,中央和地方事权要划分清楚;处理好全国统筹和全省统筹的关系;落实好双轮驱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要加快新能源急缺人才的培养,对传统能源、材料专业进行改造,以新学科、新专业、新技术实现综合能源管理;加强双碳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每年要出版一本“京津冀小专项双碳蓝皮书”。
最后,姚振军作总结讲话,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双碳知识的普及,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提出做好双碳研究工作要加强联系企业,密切关注行业,结合短期培训,并对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