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 双碳研究中心
  •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
  • 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
  • 石家庄文化研究
  • 智能制造与物联网研发...
  •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6 10:31:23    浏览次数:

     

    1.现代产业学院简介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于2022年石家庄学院获批的由省级产业学院,是在石家庄教育局指导下,是由石家庄学院和4家企业(河北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维生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共建的现代产业学院。产业学院主要服务于河北省尤其是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采用企业化管理方式、现代化治理结构、市场化运行机制、综合化功能定位的创新型办学模式,建立了以强化学生职业岗位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以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行业企业的主体作用、发挥行业企业实践育人长处、提升行业企业高技能人才内在动力、全面提升生物医药行业人才培养质量,是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四链衔接的平台。
    2.依托专业简况
    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以生物工程和制药工程两个专业为依托专业点。生物工程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制药为河北省本科教育创新高地,制药工程专业为河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并承担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韩国又石大学联合培养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此项目目前在校学生260人。近年来,获批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承担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承担省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教改课题4项,建有省级精品课程生物技术制药、药物化学,获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3.面向产业及合作项目情况
    服务于地方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深化校企合作,共建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13个,在原料药绿色制造、新型制剂技术开发、菌种选育、发酵调控和分离纯化技术、天然药物活性物质等方向与企业联合开展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承担科研课题80余项,累计引进经费2000余万元,完成技术转让16项,获发明专利授权16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石家庄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4.平台支撑与人才培养规模
    组建生物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的单位具有多个科研和教学平台,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1)石家庄学院科研平台
    化工制药实验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家庄学院以岭药业药学实践教育基地为省级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围绕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建有河北省麻醉药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高校微生物制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动物源性肽类生化药物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核苷类抗病毒药物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杂环类化合物技术创新中心等13个省市级科研平台。
    (2)共建企业科研平台
    河北药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科研平台:公司有六大技术平台: WuXiBody TM 双抗 平台、 WuXia 细胞系平台、 WuXiUP 连续生产平台、用于单抗发现的转基因动物、抗体偶联药物( ADC ) 发现平台、一次性生产技术平台。六大平台均已获得美国 FDA 和欧盟 EMA 双重认证。石药集团维生药业(石家庄)有限公司科研平台:石药集团中央药物研究院、美国加利福尼亚、普利斯顿、德克萨斯、新泽西设有研发中心和临床中心。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平台:河北生物医药院士工作站、国家人事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医科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河北森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平台:河北省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石家庄市细胞免疫治疗技术创新中心。


     

    1 石家庄学院和森朗生物签订就业基地


    2 领导到森朗生物考察


    3石家庄学院和森朗生物签订实习业基地


    4 石家庄学院和森朗生物实习考察基地


    5 工程认证培训方案论证


    6 工程认证培训方案论证


    7河北省微生物制药应用研发技术中心评估会议


    8和赞皇县开展合作


    9带学生到韩国又石大学访学


    10与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


    11 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答辩会


    12 企业招聘宣讲


    13 到阜平开展科技扶贫帮扶活动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