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坚守初心使命 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我校举办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3 10:29:08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1日,我校在图书馆培训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党委书记王俊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军,党委副书记张海燕出席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海燕主持。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优秀老教师代表和38名新教师参加培训班。
王俊华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建校以来特别是升本以来,全校上下围绕“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凝心聚力、同心同行,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的发展成就,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一是坚守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加强师德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三是善学习勇创新,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紧扣时代脉搏,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勇于创新,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38名新教师现场签署了师德承诺书,新入职教师代表向校长刘建军递交了承诺书,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无上敬畏和践行育人使命的坚定决心。河北省师德标兵、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贺军亮博士代表老教师发言,交流了授课经验,分享了育人心得。教师工作部部长王京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历时两天半,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7名校内外专家和管理干部从理想信念、师德师风、团队建设、职业生涯发展、人事政策、教学规范、科研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解读等方面多维度进行了培训授课。同时,联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通过网络形式为新教师设置了网络必修课和选修课。 在现场教学环节,新入职教师参观学习了图书馆、金工实训中心、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计算机学院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地质陈列馆、天象馆等学校重点平台。 新教师代表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培训心得。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负责人为新教师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安排紧凑有序,培训效果显著。通过培训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了学校环境,熟悉了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要求,及时找准了职业角色定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身工作岗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供稿:教师工作部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