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训
坚守初心使命 奋起二次创业
——我校举办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5 17:23:3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至14日,我校在线举办了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副校长冯宝强出席新教师入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班子成员、优秀老教师代表和91名新教师参加培训班。
冯宝强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学校建校六十四年来,特别是自2004年升本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振奋人心的优异成绩,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创业,激发了新入职教师强烈的爱校之情、荣誉感和归属感。着重介绍了2019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展主线,吹响了学校二次创业的号角,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心同行,抢抓“强省会建设”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力争早日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奋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和任务,为新教师指明了奋斗方向和发展的路径。
冯宝强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做新时代家国情怀的“大先生”。要始终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牢记于心,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铭刻于心,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涵养高尚师德,做新时代修身立德的“大先生”。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三是刻苦钻研业务,做新时代勤奋好学的“大先生”。要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刻苦学习,紧扣时代脉搏,在干事创业中敢于创新,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精湛的教学艺术站稳教书育人主阵地。希望全体新教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涵养高尚师德上做表率,在强化业务水平上下苦功,在增强创新能力上有作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在推进学校二次创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为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娟教授代表老教师发言,分享了她从教二十年来的从教心得与感受。新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技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肩负起新时代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京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
培训中,6名校内外专家和管理干部通过在线从二十大报告、师德师风、理想信念、人事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规范、科研指导、团队建设、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多维度进行了培训授课。教师工作部为新教师提供《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培训学习手册》等学习材料,辅助新教师培训学习。新教师代表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培训学习心得。
本次新教师岗前培训历时两天,帮助新入职教师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熟悉高等教育的基本规律和要求,尽快地融入石家庄学院,找准职业角色定位,坚守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校“二次创业”的目标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身岗位工作中,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实现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教师工作部 通讯员:白晓琳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