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教育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14:58:14    浏览次数:
5月3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徐拥政、副校长冯宝强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了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了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饱含殷切希望,传递谆谆教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徐拥政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好地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大力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是学校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攻坚之年,广大干部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宝强强调,一要正确认识“为什么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思想理论保证,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二要准确把握“怎么学”,要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在教书育人工作实践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要深入思考“学了干什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申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创新举措、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积极投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师代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备受鼓舞,并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思政课教师代表谈到,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责任自觉,今后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用心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打造亲和力、感染力强的“思政”金课,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做出贡献。青年教师表示,要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辅导员和团总支书记代表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陪伴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出彩人生。
(供稿: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文晶晶)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