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规章制度
  • 专家人才队伍
  • 名师风采
  • 博士风采
  • 师资培训
  • 师德教育
  •  
    我校举办师德榜样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20 19:49:55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了2022年师德榜样线上事迹报告会。教师工作部班子成员及2021-2022学年度入职的全体新教师等100余人聆听了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音乐学院张齐、教师教育学院张燕和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燕建芬3名教师代表作了精彩报告。张齐老师今年被评为河北省师德标兵,她以“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 桃李沐春风”为题,从“思想道德,行为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因材施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笃行不怠”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述,分享了她从教24年的教学育人经验。她表示,将始终坚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以德施教,开拓创新、教研相长等方面争做崇高师德的践行者。张燕老师今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教师,她以 “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回顾了自己从教15年来个人成长的历程,从“立足教学,提升个人教育教学水平;科研起步,助力个人成长;参与专业建设,融入集体,提升学校整体声誉”等三方面,引导新入职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实现自我发展与成长,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燕建芬老师今年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她以 “勤奋敬业高效工作 以身作则默默育人”为题,从“爱岗敬业,服务教师,助力教书育人;心系学校,攻坚克难,献力管理育人;钻研业务,熟谙政策,给力服务育人;不惧疫情,逆行支援,服务上级部门;为人师表,热心相助,注重言传身教;锤炼本领、深入钻研,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一名教育工作者热心奉献、敢于担当,耐心细致、严谨高效,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不平凡人生价值的成长历程。 
     
     
     
     
     
      
    三位老师的事迹虽然平凡但感人至深,她们以亲身实践,讲述了为师之责和为师之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为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定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将榜样力量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个人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