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发展 >> 劳动教育
关于开展我校“劳动最美丽”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1: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号)有关精神,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石教函【2022】195号)文件要求,现开展我校2022年“劳动最美丽”劳动教育周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5日--5月13日
二、活动目标
通过系列形式多样、学生喜爱的劳动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增强劳动意识,把劳动能力培养、劳动习惯养成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努力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育人效果。
三、活动内容
1.各二级学院按照《关于开展我校2022年度“劳动最美丽”劳动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和工作实际灵活开展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2.各二级学院可以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宣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掀起开展劳动教育的热潮。
3.活动结束后,各二级学院上报1张学生劳动实践活动宣传海报(含200字左右文字和10张左右清晰图片);海报要求内容精炼,亮点突出,图文并茂,色调和谐,JPG格式。电子版材料于5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sjzxyxgb@126.com。
四、活动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认真研究制定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压实管理职责和主体责任,杜绝麻痹懈怠思想,确保劳动教育周活动安全有序。
2.加强组织保障。各二级学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实施和总结,并为宣传周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人力、场地等支持,适度安排劳动强度、时长,合理设计劳动任务及场所设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3.注重成果展示。关注宣传周活动过程中的学生体验和感悟,选取育人效果教好、显示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新进人物和典型做法,通过微信、微博、易班等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宣传周教育成果,打造学院特色劳动教育品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30日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邮编:050035 管理员信箱 : admin@sjzc.edu.cn 
备案号:冀ICP备05002868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9902000108号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 Copyright@Shijiazhuang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