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院武装部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近期动态
征兵工作
民兵工作
征兵宣传
武装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武装部是负责全校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民兵预备役等项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征兵工作站的工作。

一、根据《兵役法》《国防教育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和上级要求,负责学校兵役事宜和国防教育工作。

二、受领、协调、处理上级军事机关、人民武装及人防系统赋予学校的有关任务。

三、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咨询、报名、体检、政审、送兵、跟踪、退役、复学、优抚政策落实等有关工作。

四、负责学校民兵预备役应急分队(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培训。

五、负责协调、沟通学校“双拥”及“军民共建”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进行对复转军人的管理和教育。

六、配合上级军事部门,负责校园国防、人防工事和警报系统的管理和运维。

 


 

征兵工作站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指示,正确掌握征兵政策。

2.负责征兵工作的组织计划,征兵中的宣传教育和咨询工作。

3.负责工作站的思想、组织和业务建设,保持工作站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

4.负责征兵工作日常事务,全面了解掌握全校征兵工作情况,配合区征兵办公室组织应征大学生预征对象的体格检查、复查工作。

5.掌握高校大学生入伍的经济待遇和政治待遇、入伍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入伍大学生学费补偿代偿和复退大学生复学政策。

6.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统计、总结工作。

7.掌握征兵工作实施的全面情况,及时上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