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院武装部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近期动态
机构设置
近期动态
征兵工作
民兵工作
征兵宣传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5月17日学校开展了国防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高新区武装部主办、石家庄学院武装部协办,学校征兵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征兵工作负责人参加,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善祥和区武装部部长闫建波应邀参加活动。
国防教育活动,历时一天,科目设置包括野外长途拉练、班排队列、军事博物馆参观、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实弹射击等内容。活动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科目设置是最丰富的一次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对于参训人员来说也是一堂生动的“一日为兵”体验课。通过此次国防教育的亲身体验活动,参训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国防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
参训队员高正方表示,长途拉练磨炼了我们的体能意志,队列纪律提高了自身要求,参观军事馆了解身边的英烈往事,国防大学教授的精彩授课让我们明白了岁月静好背后的国际危机,实弹射击更真实的感受到军人要面对的战场风云,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担当作为,脚踏实地,为学校的征兵工作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