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学院武装部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征兵工作
机构设置
近期动态
征兵工作
民兵工作
征兵宣传
我校举办2023年秋季优秀退役士兵
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省征兵办年度征兵任务,改善军队人才结构、加速部队战斗力生成的现实需求,依托国民教育“为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的重要路径,践行中国梦的美好诠释。5月24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三号教学楼、北校区音乐学院礼堂分别举办了优秀退役士兵代表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咨询会。学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和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各学院有参军意愿的毕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我校五名优秀退役学生:王文学、安艳君、刘爱涛、张洋洋、韩帅康,在会上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和在军队接受教育、磨练、成长成才的喜悦与收获。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彰显着初心和使命,承载着担当与奉献,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品质。深深感动和教育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引发现场的阵阵掌声。

  学校武装部与参会的毕业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政策、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为我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