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树臣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4周年,促进我校党史教育深入开展,4月28日下午,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宣传统战部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为我校师生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五一口号”的背景、内容和意义》线上专题讲座。学校相关专业教师,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党外干部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历史文化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学生在线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在河北省阜平县城南庄发出的“五一口号”为主题,讲述了“五一口号”诞生的时代背景和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精诚团结、共救国难的辉煌历程,引领师生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从而增强坚定跟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