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我校举办“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我省本土红色文化,展示我校西柏坡文化研究成果,10月28日,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邀请王贺坤老师举办“重温西柏坡精神,开启伟大新征程”线上专题讲座。
王贺坤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家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地位、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如何弘扬传承西柏坡精神等问题。王贺坤老师在讲座中谈到,党在带领人民进行解放战争的过程中,形成西柏坡精神,为立国建政奠定了伟大的精神基础。当前,在推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上,党的二十大又一次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要求,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他鼓励同学们结合当下国家发展战略,立足个人专业确定发展方向,坚定信心、增长才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是由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活动之一。近几年,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了系列本土红色文化应用研究,成果颇丰。讲座是成果转化形式的探索与实践,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红色文化研究热情,坚定师生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