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讲座——”弘扬西柏坡精神与个人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2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本土红色文化,展示我校西柏坡文化研究成果,11月11日,西柏坡文化中心邀请机电学院王现彬老师为通信工程专业学生作了题为《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 指引机电学生新发展》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由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活动中的第三场。讲座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为切入点,围绕“两个务必”与“三个务必”的传承发展关系,向学生讲授了西柏坡精神的形成历史、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讲座在重温西柏坡精神的同时,也掀起了机电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讲座中,王现彬老师讲到,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能够有效提升工科专业学生自身的科学精神、创业精神、进取精神和人文素养,指引工科专业学生进一步强化专业热情和家国情怀。他表示,在石家庄新一代电子新产业集群发展过程中,每一位机电学子都应在西柏坡精神的指引下,夯实工匠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大国智造的道路上贡献自身力量。希望在座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