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召开纪念“3·23”赶考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2023年3月23日,是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4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增强历史主动,强化责任担当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以“赓续红色血脉守初心 聚力二次创业赶考路”为主题的座会。副校长胡晓光出席并讲话,从事西柏坡文化研究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副校长胡晓光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74年前的峥嵘岁月和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是石家庄文化形象的精神高地。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我们要深刻认识理解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结合学校“1396”发展战略,围绕“文化石院”建设,挖掘石家庄红色文化资源,打造西柏坡红色文化研究品牌,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推动区域性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赶考”的清醒当好“三个务必”的时代答卷人,以学校“1396”发展战略为指引,充分利用学校红色文化研究基地平台,深耕科研,加强理论研究,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学校西柏坡红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辐射力为学校“二次创业”贡献个人力量。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