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邀请郑建敏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2   点击数:
2023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102周年纪念日,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特邀原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现石家庄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石家庄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专家库成员郑建敏教授在未来信息技术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的专题讲座。未来信息技术学院的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及学校相关研究方向的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郑教授围绕什么是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自信的来源等问题展开论述。他总结道: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百折不挠的斗争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精神基础;坚强的领导核心及其政治领导力是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政治基础;历史的选择、人民之重托铸就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的民众基础。这些就是中国共产党自信的来源。整场讲座史料详实、观点鲜明,极具启发性使在座师生收获良多。
专题讲座既是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思想洗礼课,与会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凝聚力量,练就过硬本领,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切实为学校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投身学校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中。
 
供稿: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未来信息技术学院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