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讲座——
西柏坡时期全过程民主实践探索及其价值指向研究
发布时间:2023-09-21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本土红色文化,展示我校西柏坡文化研究成果,9月12日,西柏坡文化中心邀请法学院李运仓老师为法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西柏坡时期全过程民主实践探索及其价值指向研究》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由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活动中的第场。讲座以我们党提出的“全过程民主”为切入点,参与式民主:人民广泛参与制度建设、协商式民主:引领共识共商建国大计、监督式民主: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三个方面分析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制度展开的各方面积极探索,讲述了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就非常重视民主,重视在各个方面体现人民的意志,重视在各个环节发扬民主。
讲座中,李老师结合西柏坡时期关于全过程民主的各种实践,结合新时代发展的需要,讲到我们要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为全过程民主构筑坚强“堡垒”、坚持人民为中心为全过程民主注入“人民”力量、完善制度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发展”保障、拓宽渠道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过程”空间等四个方面积极努力,使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时代发挥出其应有的价值。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