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讲座——“云游西柏坡 感悟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为更好地传承弘扬本土红色文化,展示我校西柏坡文化研究成果,10月27日,西柏坡文化中心邀请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苗苗老师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云游西柏坡 感悟精神力量》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由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的“西柏坡文化研究专项课题”优秀成果推广系列活动中的第五场。
西柏坡精神所蕴含的品德和人格培养等功能,是一种不竭的教育资源和文化血脉,成为影响大学生形成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石家庄市属高校,地域上最靠近西柏坡精神的诞生地,要充分利用这一红色资源,加强对大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当代大学生从中汲取有益于自身健康成长的内容精髓和力量源泉,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对真实环境的模拟,使用户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具有沉浸性、交互性、多感知性等特点,在学生教育过程中具有先天优势。
讲座中,张老师基于课题成果中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虚拟场景,带领学生云游西柏坡,通过真实场景模拟让学生具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加强对于历史人物事件及内涵精神的情感体验,深入理解西柏坡精神所包含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开拓进取精神,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戒骄戒躁的谦虚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此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培养学生刻苦坚毅精神。

 
 
 
Copyright © 2013-2015 西柏坡文化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燕赵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