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评优评先
 
石家庄学院评优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石家庄学院奖学金评定办法
奖学金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金分别为1000元、600元、300元。一等奖按照各学院学生总数的5%评出,二等奖按照各学院学生总数的10%评出,三等奖按照各学院学生总数的15%评出。
一、奖学金评定条件
1.思想品德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政治活动。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本年度未受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2.学习成绩优秀。本年度学习总成绩,一等奖获得者从班内前10%,二等奖获得者从班内前20%,三等奖获得者从班内前35%评出。
3.本年度各科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
二、评比、奖励办法
1.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学年的第一学期评出上一学年的获奖学生。
2.班主任按照上述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在全班公布,进行民主投票选举,推选出的奖学金名单,经学院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处审批。
3.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审批表入学生个人档案。
石家庄学院三好学生评定办法
一、三好学生条件
(一)思想品德好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政治活动。具有科学的世界观。
2.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以律己,为人诚信,作风正派,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3.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扶危济困,助人为乐。
4.语言文明,行为得体,衣着整洁、举止大方。
5.本年度未受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或纪律处分。
(二)学习好
1.热爱所学专业,学习勤奋、刻苦,肯于钻研,获得本年度奖学金。
2.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独立完成作业,没有旷课现象,病假累积不超过两周,事假累积不超过一周。
(三)身体好
1.自觉参加早操、课间操、课外活动等体育锻炼,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及比赛,身体素质和健康状况良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
2.心理健康,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适应环境能力较强。
3.讲究个人卫生,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搞好公共卫生,所在宿舍的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受过通报批评。
二、评比、奖励办法
1.三好学生人数按各学院学生总数的10%评出。
2.每学年评比一次。每学年的第一学期评出上一学年的三好学生。
3.班主任按照上述标准,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名单在全班公布,进行民主投票选举,推选出的三好学生名单,经学院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后,报学生处审批。
4.三好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审批表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石家庄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定办法
一、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政治,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和各项政治活动。
2.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积极主动,组织领导能力较强,能够圆满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
3.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干部之间、干部和同学的关系,作风正派,顾全大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各项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勇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热心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尊敬师长,关心同学,能够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在老师与同学之间,很好地起到纽带和桥梁的作用。
5.本年度未受过学校、学院通报批评及处分。
6.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本年度奖学金。
7.没有旷课现象,病假累积不超过两周,事假累积不超过一周。
8.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所在宿舍的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受过通报批评。
9、本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
二、评比、奖励办法
1.优秀学生干部按各学院学生总数的3%评出。
2.每学年评定一次。每学年的第一学期评出上一学年的优秀学生干部。
3.班主任会同班委会学生干部根据评选条件提出初步意见,经全班民主评议通过后,由学院领导审核并签署意见,报学生工作处审批。
4.颁发荣誉证书,审批表归入学生个人档案。
石家庄学院先进班集体评比办法
一、评比条件
1.具有良好的班风班纪,团结友爱,朝气蓬勃,遵守校规校纪。
2.全班同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气氛浓厚,专业思想稳定,专业成绩突出。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各项活动中获奖次数多,名次突出。
4.班集体团结向上,班干部团结协作,班集体团结互助,有突出事迹的。
5.班集体所在宿舍卫生、纪律状况较好,名次突出,没有宿舍受到过通报批评。
6.班集体内没有受学校、学院处分的学生。
7.班集体配合学校各部门工作,在指定的时间内要求完成的工作,能够积极、主动、高质量地完成。
二、评比、奖励办法
1.先进班集体数按各学院学生总数的2‰评出。
2.先进班集体由学院推荐,学生处审核,报主管校长批准。
3.先进班集体颁发奖状,有资格评选高一级的先进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