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 新闻在线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4-06-10   浏览次数:
为展示近三年“石家庄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教师的风采,选拔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月4日下午,校工会和教务处举办了“石家庄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活动。副院长刘建军、党委常委杨凤勇观摩了示范课,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工会主席许凤莲主持,曹朝阳教授、教务处长高振环等7人担任评委。活动中,6位优秀青年教师为在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示范课展示。最终,赵艳芳、田粒卜获得一等奖,刘继宏、张自立、肖楠、张蕾获得二等奖。评委组组长曹朝阳教授对青年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评委组研究,确定推荐赵艳芳、田粒卜、肖楠3位教师代表石家庄市属高校参加河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示范课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该环节的设计从教学实际出发,使青年教师得到了充分锻炼,提高了自身水平。示范课的内容、流程以及评分标准对教师的日常教学起到了示范作用,也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