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点墨画骨,书香愈心”心理读书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由于大学生正处于青年期,心理发展水平正处于迅速走向成熟但尚未完全成熟的阶段。并且,现阶段受疫情影响,封校、网课成为常态化,大学生心理难免会出现负面情绪,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与心理健康建设刻不容缓。基于以上问题,以心理健康月为契机,结合我院一直开展的特色读书活动,经管学院特举办“点墨画骨,书香愈心”读书与心理同行的特别活动。通过读书形式使得学生从书籍中得到心灵慰藉,开拓心智,勉励学生积极进取,以此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从而促进整个学院形成良好的风气。
二、活动主题:
“点墨画骨,书香愈心”
三、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承办单位:
石家庄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五、活动对象:
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1、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日--2022年5月16日
2、活动地点:
石家庄学院南校区导模室1123
七、活动目的:
通过读书形式使得学生从书籍中得到心灵慰藉,开拓心智,勉励学生积极进取,以此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从而促进整个学院形成良好的风气。
八、活动内容:
(1)初赛:参赛选手选择一本曾带给自己心灵感悟或震撼的书籍,将书中体会最深或最有意义的句子附上,并加以自己的心理体会点评。作品将在经管小太阳公众号展出,以投票方式进行评选,排名前十二的作品晋级决赛。(参赛选手进入心理读书比赛通知群:293571354)
各学院提交2-3份作品。
(2)决赛:决赛在线下进行,参赛选手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结合自己选定的一本书中的内容,讲解自己生活中发生过具有特殊意义的事,并叙述对自己心理有什么样的感触,分享可以减轻心理压力或者是缓解心理疾病的方法,或者说说日常中怎样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可制作ppt并进行展示,再由现场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判,决定最终排名和获奖选手。
九、活动流程:
1、5月9日前各班级提交参赛选手作品及报名表。
2、5月13日开始初赛评比。
3、5月16日公布初赛结果。
4、5月19日进行决赛评比。
十、附录
1、奖项设置
本次读书活动各设置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有奖项均会颁发荣誉证书。
2、附件1:“点墨画骨,书香愈心”作品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