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寄心于信和笑脸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树立“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意识,增强耐挫能力,提高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结合学院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5. 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旨在激发每个大学生内在的成长动力,培育自爱自尊、自信自强、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实现健康幸福的人生。
二、活动主题
强心健体,未来有我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5日—5月31日
四、活动对象
面向石家庄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之漂流信活动
活动地点:学校操场
活动时间:5月20日下午7点
漂流信:预计100张漂流信卡片
活动内容:1.每个人用纸匿名写下一封信,信中可以写出最近的一些心理想法、困惑等,书写完毕后可将信件悬挂的在我们的漂流绳上,等待别人获取。(可以再信件任何位置做上标记,方便最终寻回你的漂流信,查看别人对你的回应。)
2.每人也可以从悬挂的漂流信中随机获取一封信,针对信上的内容写下你的想法和回应(可以是对压力的排解方式,也可以倾诉你们共同的情绪,寻找心灵的共鸣,也可以偷偷留下小暗号哦。)
3.最后我们会将漂流信的内容择取一部分在“冀石马院”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方式,及时调整心态,纾解焦虑,健康快乐生活,和所有的烦恼说拜拜。
(二)“夏日的香气”之征集笑脸活动
活动地点: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5月12日-5月15日
活动内容:在全校范围内征集15个学院、每个学院10名左右学生的开心笑脸, 将征集到的150余名同学的笑脸,设计制作成心形的大图片,在各网络平台上进行展示,旨在引导同学们微笑面对生活,保持心理健康,开心快乐生活,让这个夏日充满欢笑的香气!
作品内容要求:
1.照片背景干净简洁,可以是学校任一场所打卡照片,主要呈现人物肩以上脸部笑容特写,人物可以是自己,可以是他人,也可以是合影。
2.出镜人物笑容真诚自然、打动人心、表现力强,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题。
3.照片应为彩色JPG、PNG格式,色彩亮丽、清晰度高,单张照片不大于5MB, 建议尺寸1440*1080。
4.投稿作品使用相机、手机、平板拍摄均可,每人限投1张。
5.投稿照片请以“你的夏日宣言”+学院+姓名”命名。
作品提交: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收集的照片发送到指定邮箱:sjzmkstzz@126.com。
征集时间:2022年5月6日-5月15日
主办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
负责人:郭娜颖、张耀午
联系方式:18713998719 18103460157
五、注意事项
1.加强统筹设计,精心部署设计。提前做好各项活动的细节策划,保证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2.活动开展符合疫情防控规定,所涉及的活动类别、活动对象、形式、场所等需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有序开展。
3.注意做好活动的总结宣传。各项活动结束,要注意做好文字材料和图片的收集整理,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提高活动的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