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美术与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漫画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绘画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方法有其独特作用,能够将意识内压抑的冲突得以呈现,内在情绪得以抒发,并在此过程中获得舒解与满足,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调节身心健康状态的方式。为了落实学校关于举办第十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与创新大学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美术与设计学院决定组织开展“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心理绘画大赛。执笔绘意,通过手绘漫画、贴画、海报设计、明信片设计等形式描绘在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寓意心中所思所感,领悟画笔下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活和丰富细腻的情感世界,感受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一、活动主题
强心健体,未来有我
二、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通过手绘漫画、海报设计、创意明信片等多种形式描绘在大学生活的所见所闻所感,用画笔发现大学生活中印象深刻的瞬间,表达心底的故事,也许是不经意间看到的一朵花、陌生人给予的一份善意、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一起分享快乐的一个人等等,旨在鼓励全体大学生积极参与创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用绘画的方式缓解压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认识自我、感受生活和领悟幸福的能力,在竞争激烈的学习与社会生活中培养健康的心理和阳光的心态。
四、作品征集要求
作品要求原创,力求创新,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充满希望,创作内容要反映大学校园生活;
作品纸为A4纸大小,纸张及创作材料等自备,同时鼓励使用电脑进行漫画创作;
作品立意不限,画风不限,主题以展现作者在地大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主;形式可以分为漫画、贴画、海报设计、明信片设计等。
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18日,请每个学院至少推选5幅作品,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表(要求Excel格式,详见附件1)、作品电子版或拍照图片(要求JPG格式,内容清晰,文件名以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2963939673@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某某学院“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心理绘画大赛。
五、奖励办法
本次评比设个人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并予以表彰奖励,评比由网络投票以及专业老师评审两部分构成,其中网络投票结果占50%,专业老师评审结果占50%。届时评审结果将于网上公布,并推送优秀作品至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
七、注意事项及说明:
1、心理漫画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不得重复投稿,否则取消评比资格;
2、来稿不退,请务必预留底稿和影音宣传资料;
3、参赛者的获奖作品将于网络平台进行展示;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
美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4月25日

附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