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化工学院“缘聚你我 心晴绽放”畅心趣玩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通过心理运动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调整身心,解决他们心理、情绪、行为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与困惑;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同学们心理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使得同学们树?良好的健康心态,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适应和社会适应能力。
二、活动主题:缘聚你我,心晴绽放
三、活动时间:2022年5月14日
四、活动地点:石家庄学院北校区操场
五、活动对象:石家庄学院北校区各二级学院
六、举办单位
主办方: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方:化工学院
七、比赛项目
博弈连珠(参赛队每队6名队员)
袋鼠运球(参赛队每队4名队员)
六人七足(参赛队每队6名队员)
毛毛虫竞速 (参赛队每队5名队员)
旋风跑(参赛队每队6名队员)
团结跳绳(参赛队每队10名队员)
托球跑(参赛队每队8名队员)
创意大比拼(参赛队每队4名队员)
(每个项目具体比赛方法详见附件二)
八、具体要求
①石家庄学院北校区各学院组织1~2支心理运动队,每队人数要求10人(男女比例6:4/5:5),按照附表1填写报名表,报名表一经上报,除特殊情况外,未经允许不得随意更换队员
②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应服从裁判判决,如确实有异议,请队长与游戏负责人联系
③比赛结果根据六个项目所用时间进行排名
④各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带队
⑤欢迎石家庄学院全体师生出席观摩,以示公平公正
⑥各参赛队尽量统一着装;要求各队伍给自己运动队取一个比较有创意的名字。
九、报名方式:报名表(详见附件一)的各项信息务必填写齐全,5月12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1379195068@qq.com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十、注意事项
1.部分游戏应视情况在草地上进行,以免跌倒受伤
2.膝盖和脚部有伤者视情况而定考虑不同的游戏
3.注意伙伴之间的距离,以免踏伤或相互碰撞
4.因处于疫情防控时期,活动中全程佩戴口罩
5.活动配有藿香正气水等解暑药品以及碘伏、纱布等医疗药品,如有需要请联系相关游戏责任人
6.一旦身体有任何不适等情况应立马报告相关组织人员
7.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化工学院团总支所有
比赛内容及规则
项目一:博弈连珠
1、 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
2、 比赛道具:2种颜色的标志物若干
3、 比赛规则:不同队的成员手持不同颜色的标志物,每轮比赛2
队成员按队排成一列,站在“3?3的方格”外10米处的起跑线上,听到哨声两队第一名成员开跑,以接力的形式继续进行(第一名成员跑完之后继续排到队伍后边),将标志物随机摆到“3?3的方格”内(不可移动对手的道具),直到将3个颜色相同的标志物连成一条线的队伍获胜(连线形式必须为横线、竖线、斜线,曲线不作数;标志物必须放到格子里,压线不算)。获胜的队伍减15秒,输的队伍加15秒。

项目二:袋鼠运球
1、参赛人数:每队出4个人
2、比赛道具:布袋2个
3、比赛规则:在长度100米的草地上,每两个人间隔25米站在指定位置,起点处放有5个的大球和若干小球,两个队伍第一名成员穿好袋鼠服,把球装进袋鼠口袋中(球数有限,两队自由拾取),然后依次跳着传给下一名成员(袋鼠服也要脱给下一名成员,脱服装所掉的球不计入比赛过程中)。在第三名成员所在的位置有一个球球加油站,第三名成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口袋中所剩的球数进行补球,再依次跳着传给下一名成员,由第四名成员跳到终点。最终得到两队运球的时间,根据成功运送大小球的数量进行减时间(大球减5秒,小球减3秒),以最后算得的总时间记为最终成绩。
项目三:六人七足
1、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
2、比赛道具:绳子若干
3、比赛规则: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绑在一起,构成七足,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跑到指定地点,赛程30米,比赛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则在原地绑好再进行比赛。

项目四:毛毛虫竞速
1、参赛人数:每队出5名成员(3男2女)
2、比赛道具:充气毛毛虫2个
3、比赛规则:5名队员骑在毛毛虫上 ,双手抓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之间通过配合使毛毛虫在跑道上行进,毛毛虫不得接触地面?到达终点后,毛毛虫原路返回,以各参赛队毛毛虫尾部再次触及起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赛道长50米。
4、注意事项:比赛开始前,比赛器材必须放置在起跑线后。比赛过程中,参赛球员不得越过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所有队员不得脱离比赛器材,至少一只手不得离开器材把手,若有队员倒地或脱离比赛器材,该对所有队员必须原地停止,待调整到初始状态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项目五:旋风跑
 
1、参赛人员:6人一组
2、竞赛方法:每队6人,成一横队,用双手共同扶住一根 中粗长竹竿,进行试跑练习,绕标志筒的S形变向跑。学会配合和协力。各队发令后,从起点出发,绕过3个标志筒作S形路线的50米跑,然后再返回重复一次。(具体的终点起点位置以裁判讲解为准)
3、竞赛规则:路线和方向正确,先跑完全程,用时最少的队为名次列前。跑的过程中,队员的双手不得脱离竹竿;不慎摔倒可爬起继续;不得跑到他队的跑道上去。

项目六:团结跳绳
1、参赛人员:每队10人
2、竞赛方法:每次派10名队员参赛。2个负责人分别握住绳子的一端,剩下的8个人进行跳绳活动,其他人要一起跳过跳绳,全部人员都跳过算一下,每队连续跳10下(如有中断,需重新计数)并记录所用时间。

项目七:托球跑
1、参赛人员:每队8人
2、竞赛方法:乒乓球必须放在乒乓球拍的中间,不能用手固定,每个人每次只能托一个球,从起点到终点,再从终点到起点,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如果球在托送途中掉到地上,选手必须回到起点重来。当中会有其他队员的成员进行“正话反说”。在运送球的过程中,其他队员的提问比如说,“新年好”,那么在送球的过程中要立刻回答“好年新”。反应过程不得超过5s,(“正话反说”问题不得过长)。在规定的赛程内用时最少者名次最好。(具体的终点起点位置以裁判讲解为准)
3、竞赛规则:
(1)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上述内容获得胜利
(2)回答错误加5秒钟

项目八:创意大比拼
1、
 
 
参赛人员:4人一组
2、竞赛方法:一张大报纸四个人为一组,三个人一块站在报纸上面,一个人负责猜拳。假设报纸是一块安全区,出了报纸范围就算失败了,猜拳输的组,需要把报纸对折一下(报纸面积变小)然后三个人站在上边坚持五秒,坚持住就成功了,然后再次进行猜拳,输得还是继续对折报纸
3、竞赛规则;坚持到最后,三个人都站在报纸上的一组胜利。获胜队和获胜队伍在进行PK,最后得到总排名为止。

附件1:附件一 
附件2: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