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理学院 “放飞心情 智勇双全”心理趣味游戏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心理运动会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解决他们心理、情绪、行为为及人际关系上的迷茫与困惑;提高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同学们心理自助能力;使得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健康心态,增强心理适应和社会适应能力。
二、活动主题:强身健体,未来有我
三、主办:党委学工部
 
承办:理学院
四、活动时间:5月21日15:00-17:00
 
五、活动地点:石家庄学院北校区操场
 
六、参赛队伍:面向北校区所有二级学院,各学院可以组建一支参赛队伍。
注:每队20人左右(男生、女生各占50%),每人自愿选择参加至少一项活动。
七、活动前期准备:
1、器材:A4纸若干、书5本、气球若干、纸杯若干、绑腿带若干、足球标志物若干、接力棒5个、充气毛毛虫5个、词卡若干、2种颜色的标志物若干、布袋5个、足球5个、排球5个、桌子若干、跳绳5条。
2、摄影器材、制作宣传微信。
八、活动内容及流程:
1. 开幕活动:各学院队伍分别站在指定地点,领队举各学院旗帜围绕操场跑一周,各参赛队伍前行至主席台前。
2. 本次比赛所有项目均采取积分制,在每项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积5分,第二名积4分,第三名积3分,第四名积2分,第五名积1分(若成绩并列其他队伍排名依次递增)。比赛结束,会以各队总得分排名。每个参赛成员可重复参加各项比赛。
3. 活动开始:
(1)毛毛虫竞速
参赛人数:每队出5名成员(3男2女),共5队
比赛道具:充气毛毛虫5个
比赛规则:
5名队员骑在毛毛虫上 ,双手抓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合后?队员之间通过配合使毛毛虫在跑道上行进,毛毛虫不得接触地面?以各参赛队毛毛虫尾部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赛道长50米。
1、比赛开始前,比赛器材必须放置在起跑线后。
2、比赛过程中,参赛球员不得越过指定赛道;若有队员变道或阻碍其他队队员将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3、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队员被推或被脱离指定赛道,只要未获得实际利益,可以继续保留其比赛资格。
4、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不得脱离比赛器材,至少一只手不得离开器材把手,若有队员倒地或脱离比赛器材,该对所有队员必须原地停止,待调整到初始状态后,方可继续前进,否则成绩无效。

(2)心有灵犀
参赛人数:每队出7名成员(3男4女),共5队
比赛道具:词卡若干、桌子若干。
比赛规则:
1、一人在前面根据词卡提示做出相应动作,剩下六人排队依次猜出所对应词卡。
2、负责比划的人不能说出包含所猜的词中的任何一个字(读音相同亦不可),不能说拼音或英文单词。
3、根据五分钟之内猜对词语数量进行排名。
(3)爱的魔力转圈圈
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共5队
比赛道具:A4纸若干
比赛规则:
每队六个人排成一个纵队,开始一个人将A4纸放在手心上旋转三圈,然后在旋转过程中传给下一个人,若传递过程中a4纸掉落,则由掉落者拾起重新旋转三圈。
(4)情同手足
1、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
2、比赛道具:绳子若干
3、比赛规则:两人的其中一只脚绑在一起,构成七足,比赛在起点处开始出发,跑到指定地点,赛程30米,比赛过程中若绳子脱落,则在原地绑好再进行比赛。

(5)乾坤大挪移
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共5队
比赛道具:纸杯若干、气球若干、桌子若干
比赛规则:
每队出五名成员,排成一队,每人间隔一米。裁判发令,游戏开始,第一位成员迅速用嘴吹起气球,并利用气球的膨胀力撑起纸杯,将起点桌子上的纸杯撑起转身传给下一位成员。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位成员将纸杯竖直放到桌子上,游戏结束。游戏过程中不能用手及身体其他部位碰触道具。若中途纸杯掉落,全队需从第一个成员重新开始进行游戏。

(6)袋鼠跳跳向前冲
参赛人数:每队出4个人(2男2女),共5队
比赛道具:布袋5个
比赛规则:
1、游戏开始后,每组起点玩家套上布袋,抓住布袋边缘,防止脱落。运用双脚弹跳的方式跳至终点,将布袋交给终点队友。
2、终点队友按同样方式跳至起点,完成一次袋鼠跳,将布袋交给起点另一名同学。
3、重复上述步骤。
(7)快乐抱抱爆
参赛人数:每队出4名成员(2男2女),共5队
比赛道具:排球5个、跳绳若干、足球标志物若干
比赛规则:
两名同学背对背夹住球,s形路线穿越足球标志物,抵达对面,将球传给剩下两名同学,传球过程中,不得用手接触球,同时之前的两名成员开始跳绳,15个跳绳结束后,剩下两名成员才可以出发,后两名同学穿越足球标志物回到起点游戏结束。

(8)博弈连珠
参赛人数:每队出6名成员(3男3女),共5队。
比赛道具:2种颜色的标志物若干
比赛规则:
不同队的成员手持不同颜色的标志物,每轮比赛2队成员按队排成一列,站在“3?3的方格”外10米处的起跑线上,听到哨声两队第一名成员开跑,以接力的形式继续进行(第一名成员跑完之后继续排到队伍后边),将标志物随机摆到“3?3的方格”内(不可移动对手的道具),直到将3个颜色相同的标志物连成一条线的队伍获胜(连线形式必须为横线、竖线、斜线,曲线不作数;标志物必须放到格子里,压线不算)。

(9)凌波“微微”步
参赛人数:每队出4名成员(2男2女),共5队
比赛道具:书5本,A4纸若干
比赛规则:
膝盖微曲夹纸,两手张开,头顶一本书,竞走到指定位置,然后将A4纸和书递给下一位成员,依次传递直至最后一名成员到达终点,宣告比赛结束,根据比赛时长进行排名。在行走过程中,手不能碰纸,中途纸掉下来重新再来,最先走完全程的队伍获胜。

(10)薪火相传
参赛人数:每队出5名成员,共5队
比赛道具:接力棒5个、足球标志物若干、足球5个
比赛规则:
1、4*100接力跑:在跑道上进行,由4名成员(2男2女)组成一队,每名成员站在指定位置,进行交接。
2、第5名成员(不限男女)在操场指定位置定点转10圈,进行足球射门。
九、注意事项:
(1)维持秩序,并做好游戏前活动准备。
(2)做好应急突发情况的准备,以防造成人员伤害。
(3)保持严格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各成员不能擅自行动。
(4)活动结束后清理现场。
十、报名方式:报名表(详见附件一)的各项信息务必填写齐全,5月xx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3097487405@qq.com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详见附件一)的各项信息务必填写齐全,5月14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至3097487405@qq.com邮箱,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附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