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在线
 
第三场“暖阳”心理品牌系列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举办各种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特举办我校第一届、“暖阳心理”品牌教育活动。
本场春日暖阳活动将走进机电学院。
今朝春日的相识,会在人生的秋日结出美好的果实。
同学们可以在本场活动中感受到信任他人的幸福感、与人合作的愉快感和自我情绪的宣泄感。心中拥有半亩华天,藏于世俗人间。活动方案如下所示:
    一、活动项目:
项目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一
微笑相识
项目二
雨点变奏曲
项目三
“蜈蚣”大翻身
项目四
小松鼠搬家
项目五
摸石过河
项目六
十人五足
项目七
千里传球
项目八
情绪踩踩踩
 
二、项目简介:
第一个活动项目:微笑相识
讲解并示范。请对你相邻的人说:“你好,昨天不认识你,今天认识你我也感到很高兴,我是……”对方需要重复说,“你好,昨天不认识你,今天认识你我也感到很高兴,我是……”介绍的内容包括:姓名、爱好、希望对方了解的内容等。然后双方握手,接着进行猜拳(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将双手从后面搭在对方的肩膀上,进行新的认识活动,最后所有成员可以组成一个圆圈,请后面的成员帮助前面的成员按按肩膀,捶捶后背。一分钟后,请大家轮流给自己的同学按摩肩膀。
我们请几位同学表达一下此刻的心理感受。(裁判送上小礼物作为感谢)
 
第二个活动项目:雨点变奏曲 
我们热身一下
围城一个大圈,听带团者指令:小雨——摩擦手掌;中雨——轮流拍打大腿;大雨——用力鼓掌;暴雨——用力跺脚;暴风雨——鼓掌加跺脚。
大家可以练习记忆一下,读一段话,当听到小、中、大、暴雨的时候,做出相应的行为反应。
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过,雷声开始轰鸣,一道闪电凌空而下,又一阵雷声,紧接着小雨噼噼啪啪地下来了,行人匆忙躲避;很快的,小雨变成了中雨,中雨哗哗啦啦又变成了大雨,大雨倾盆而下又变成了暴雨。又是一阵雷声,人们忽然大喊:暴风雨来啦!过了一会,雨渐渐变小了,雨不那么大了,大雨变成了中雨中雨变成了小雨。忽然一阵又一阵的雷声,小雨突然变成了大雨大雨又成了暴雨,一阵电闪雷鸣,暴风雨又来了。等了一会,暴雨变成了中雨中雨变小了成了小雨,仅仅一会儿,天终于晴朗啦!
 
第三个活动项目:“蜈蚣”大翻身
请我们同学们围成一圈,大家喊口号1/2来分组,分成两个大组,分好组后,1组在左侧、2组在右侧,全组同学,后一组的同学把双手搭在前面一个同学双肩上,我们成功组成一条长长的队伍。接下来我们就开始“翻身”啦。要求:第一位组员依次从第二和第三人搭手下钻过去,第二位组员、第三位组员依次跟随前一位组员一直钻完所有的搭手孔位。
请同学们一起练习一下,给大家3分钟的时间,然后我们一起两组同时开始。
最后我们把第一组和第二组合并起来,我们长长的站立成一排队伍,我们挑战一下。
请几位同学表达一下此刻的心理感受。(裁判送上小礼物作为感谢)

 
第四个活动项目:小松鼠搬家
我们再次报数,大家喊1/2/2,喊1的同学是我们的小松鼠,喊2的同学是搭建小木屋的樵夫。
喊2 的两人举起双手对撑搭成一个“小木屋”,喊1的同学扮演“小松鼠”,蹲在“小木屋”里。被保护。
“松鼠搬家”——小松鼠立即调换到其他的小木屋里。
“樵夫砍柴”——搭建小木屋的两个人分开,寻找新的樵夫搭建新的小木屋。
“森林大火”——小松鼠可以变樵夫,樵夫变小松鼠,全部打乱。

 
第五个活动项目:摸石过河
好感谢大家,请同学们表达一下自己的感受。同学们我们再次分组,开始我们第五项活动,这次我们喊1/2/3/4。我们分四组。
摸石头过河乍一听是一个完美经常说的谚语,但今天我们所说的摸石头过河却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游戏,看似简单实则困难。
我们分成4个小组,起点5人,终点5人面对面站立;每组3块道具砖,每次每队1人上场,当此人从起点到达终点后,累计踢10个毛建子,终点的第二名队员才能接力过砖块,继续从终点折回起点,折回起点后,累计跳10次跳绳;以此类推,所有同学全部轮完一遍后,算结束。

 
第六个活动项目:十人五足
请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给大家绑带,绑带用来绑住自己一只脚和你旁边队友的一只脚,我们一组一组来,第一组同学先绑好自己的脚,我们要一起从起点跑去终点再折回来。中途绳子松开则全队原地等待,重新绑好后绳子继续完成比赛;比赛中注意安全。

 
第七个活动项目:千里传球
我们也叫它“能量传输”,每组10人,小组所有队员将各自
半圆形球槽接住球 传输给下一个队员。球连续滚动传动到下一个队员的球槽中,传后迅速地排到队伍的末端,圆球不能向回流动,需要经过每一名队员的球槽,如果圆球落地,则所有队员必须重新回到起点开始,手碰球,重新回起点开始;球停下,重新回起点开始,全队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向终点冲刺呀。
第八个活动项目:情绪踩踩踩

 
踩碎坏情绪。放在操场100个气球,同学们去奋力踩爆每一个代表坏情绪的气球。当然,踩碎后的气球,也要用手将这一个一个的气球重新拾起,放在该放的位置,代表着和过去的坏情绪说再见。

 
半师半友半知己,半慕半尊半倾心
三、报名时间:
2023年3月30日-4月5日
四、报名方式:通过易班报名哦。
五、活动时间
2023年4月6日
六、活动地点:
南校区田径场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报名信息:学院、班级、姓名、性别。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