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承办的石家庄学院第一届环境类实践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23  查看次数:
6月18日,由石家庄学院教务处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石家庄学院第一届环境类实践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从赛前动员、汇总报名、教师培训,再到最后的现场比赛共历时四十余天。
本次技能大赛由实际现场操作和虚拟仿真两部分组成。根据参赛选手在实验室实际现场操作既定实验,以及在机房完成的虚拟仿真操作分别计分,满分各100分,两部分各占比50%计入总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2名,即2019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赵嘉麒和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贾全振,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次大赛响应国家“新工科建设”和学校“应用型转型”要求,突出强调学生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此外,大赛拓展了参赛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同时对未参赛学生也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虚拟仿真操作比赛

 
实验操作比赛
(供稿:环境系梁晶晶)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