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为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做生态文明宣讲
发布时间:2021-09-17  查看次数:
在9月16日第十个“石家庄生态日”之际,我院梁晶晶副教授应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在其举办的生态文明系列宣讲活动中,作了题为“我国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探索”的宣讲。此次宣讲以线上“流动课堂”形式,通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公众号“生态石家庄”向社会大众播放。
宣讲中,梁晶晶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全人类在生态环境问题上所经历的“沉痛的代价—宝贵的觉醒—奋起的飞跃”心路历程,分析了人类认识和解决环境问题的前因后果;结合目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我国环境保护发展的五个重要阶段。她向全体市民呼吁,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全民关注并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河北”,打造“美丽石家庄”共同奋斗!
本次宣讲是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集中体现,是为石家庄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尝试,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知识素养和精神风貌,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

 
 
 
(供稿:环境系  王佳)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