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地球卫士联盟赴中博公司进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查看次数:
 11月-12月期间,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社团“地球卫士联盟”生态组同学,在张娜老师的带领之下,前往中博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社会实践活动。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对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中博河北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我院校企合作单位,承担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河北省部分县市土壤检测任务。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全面理解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重要性的基础上,认真学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规程”,按照课程理论和技术规程要求,在老师和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土样烘干、容重测定以及研磨,预先配置了相关实验试剂,进行土壤酸碱度、有效磷、有机质及全氮含量测定等实验。同学们还认真学习了公司气相色谱仪、气相质谱联用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和气质联用仪等先进的采样和分析仪器使用,掌握了环境现代仪器分析原理及技术。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土壤普查的重大意义,切身领悟土壤的重要性,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同时完善和巩固了自身理论知识,提高了以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就业竞争力。
 
 进行土壤有机质测定前处理
 
 学习土壤普查知识
(供稿人:环境系 张娜)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