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4-01-12  查看次数:
 为积极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在实验实训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院院近日举行了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来自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60名同学参加,通过率为98%。
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是针对不动产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认证,旨在测试和提升人员在不动产数据采集、处理、建库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技能,证书持有者不仅需要掌握不动产数据采集的各项技术,还需具备构建和管理大型不动产数据库的能力,从而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不动产数据服务,是测绘地理信息专业一个很重要的职业技能证书。
我院高度重视1+X证书考核的报名和考前培训,严格按照管理规定部署考务各项工作,安排专业教师开展不动产数据处理平台的使用、虚拟仿真练习和外业实操等培训工作,与实验实训中心密切沟通,保障考试机房与实操考场的正常安全运行。
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岗课赛证”教学改革融通的重要一环,我校入选“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点,对提升地理学科类专业学生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的应用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此次1+X“不动产数据采集与建库”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完成,也为我校其他专业推动“1+X”证书考试提供了成功经验。
 
图1 理论考核
 
 图2 实操考核 
(供稿: 地理科学教研室  宋昆仑)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