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芳华悦己 向美而生”地环学院分工会举行三八妇女节珠宝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查看次数:
 3月7日下午,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分工会在工会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芳华悦己 向美而生”的珠宝鉴赏活动。校工会主席武惠林、地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我校女教职工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和田玉雕刻技师、业内行家刘高老师,讲解了和田玉的雕刻技巧、鉴赏与评估。国家珠宝鉴定技师、地环学院教师付芳芳,讲解了珍珠、翡翠等珠宝的分类、鉴别方法和市场行情,以及和田玉与新中式服装搭配等常识。随后,郝玉鹅为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展示了各类珠宝玉石,现场为女教职工鉴定珠宝真伪以及答疑解惑。两位专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述了珠宝玉石的文化寓意以及分类和鉴赏,并通过实物展示和解说让大家了解珠宝玉石的文化魅力。活动现场珠宝玉石与中国女性的美相互辉映,共同诉说着历经千年的精彩故事,展现出东方女性的独特魅力。女性、珠宝和艺术三者紧密结合,呈现出了一种全新的美学体验。

活动结束后,女教工参观了地环学院地质陈列馆和天象馆。

此次活动,为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与互动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激发了女教职工对珠宝行业的兴趣与热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同时,活动也是分工会贯彻落实校党委1396发展战略,促进了“文化石院”建设的举措。

 (供稿:分工会  宋昆仑)

版权所有:石家庄学院地理科学与环境学院
地址: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珠峰大街288号 邮编:050035 电话:0311-66617230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电话:0311-66617231 邮箱: song­_baoping@126.com
石家庄学院信息中心技术支持